iT邦幫忙

DAY 15
9

工程師復愁記系列 第 15

工程師復愁記-14

  • 分享至 

  • xImage
  •  

這些不安...在Asuka的心底慢慢發芽,直到未來的某一天,Asuka...對自己又做了一次決定,而這是在不久的將來,所發生的事。
要幫助一個人,很難。要留一個人下來,也很難。但是,要設計陷害一個人,不難。要利用一個人,去攻擊另一個人,更容易。可能因為這樣,我的生活裡,只有自己的正義。我的正義是什麼? 我的正義就是...看誰不順眼、誰得罪我,我就讓他不好過。誰搶走我身邊的人,我就讓他更難過。

我的姐姐,因為在那一天,遇到Allen之後,才決定要去法國。如果只是這個原因,我還不會這麼痛恨他...『老頭,你還在睡啊! 月亮都昇起三次了...起床了吧。』

這全身酒氣不醒人事的老頭,是我父親。也是那個Allen好久前的主管,因為Allen和Peter的關係,讓老頭在姐姐離開台灣後,只願意沉醉在酒氣之中。小時候,對父親的那種崇拜,如今只剩下灰燼及眼前的酒鬼。就是那個Allen 讓我家變成這樣,我一定要他好看!

撥了電話給小路,『喂,最近如何? 給你的那個電話號碼,可以用嗎?』

「可以啊! 但那位經理,不是Nancy的父親嗎? 打電話騙她父親,並且說那種謊話,好嗎?」(請參考FB不浪漫-14(山雨欲來))

『謊話? 誰叫他要相信? 他可以不相信啊! 別想太多,照我給你的劇本走就對了! 加油啊! 必要時候,說的誇張點,反正Nancy的父親,也不過就是個只會在公司喝酒的老闆,聽到什麼都會當成是真的!』

和小路說完話後...我登上了我的超級電腦...這超級電腦,能快速在網路上搜尋我想要找的資料,接著透過這些資料,能讓我找到某個人的E-Mail或聊天通訊軟體的帳號。接著...要進入某個人的電腦,就不是那麼困難了。

上次拿給小溫看的Allen照片,就是利用這種方式,我先連到了小溫的電腦,發現了和他分手女友的MSN帳號,最後再透過MSN,進入了小溫前女友的電腦,在裡面找到了Allen的照片...至於為什麼我會知道要去找小溫的電腦,因為客服部的Nel,是小溫前女友的姐姐,Nel的家用電腦,似乎不太常開機,最後只好去找小溫的電腦。

總之,我就是利用這種方式,在排除異已。有句話叫做「有圖有真相」。這個意思是說「只要有圖,就是真的。就算那個圖是假的,也會被當成真的。」所以...不是我在騙人,是那些人選擇了相信「假」的事情。

Nancy 之前說過,她們最近的案子,都被另一家系統整合公司搶走了。我現在正在看,「另一家系統整合公司裡面的相關資料。」(請參考左岸雨)

仔細看了很久之後,嗯...我和Allen的事,應該可以在這間公司畫下一個句點。只是該怎麼做,才能讓他離開Nancy的公司呢? 好好想想...有了! 就這麼辦吧!

…....這是換場線........

小路在拿到Nancy父親的電話後,便展開了抹黑Allen計劃,結果當然是失敗。(請參考FB不浪漫-19(why me))

雖然失敗了,但卻因為這個事件,讓一個人對Allen感到更深的好奇及不安,這個人就是...Asuka。雖然她什麼都沒有問沒有說,但對整件事的看法是,過的某個事件,一定還糾纏著Allen,她發現Allen似乎也知道這一點,只是Allen也沒有特別提起。

這次的事件,最後...讓Allen被Nancy痛打一頓後,倒在大雨之中。(請參考FB不浪漫-Facebook說心語)

Allen倒在大雨中的那天,Asuka除了哭泣,心底出現了另一個聲音。「這個人真的想跟我在一起嗎? 如果是的話,為什麼...什麼都不告訴我? 為什麼...我明明在他身邊,他還要一個人默默的承受? 為什麼...他到現在,還被過去的陰影竉罩,到底是什麼事?」

這些不安...在Asuka的心底慢慢發芽,直到未來的某一天,Asuka...對自己又做了一次決定,而這是在不久的將來,所發生的事。

Allen被打完之後,進了醫院,出院後,離開了Nancy的公司。雖然他對抹黑事件和被打事件,都不以為意,但Nancy對他所做的事情,卻造成他對Nancy的誤解,而這個誤解,意外的讓Allen確認了他生命中最對的那個人,這...也是在不久的將來,所發生的事。

....這是換場線...結束....

(待)

2012/10/08 太陽哲齡

更多文章都在行雲流水IT人

文章導覽
上一篇
下一篇
全系列連結


上一篇
工程師復愁記-13
下一篇
工程師復愁記-15
系列文
工程師復愁記35
圖片
  直播研討會
圖片
{{ item.channelVendor }} {{ item.webinarstarted }} |
{{ formatDate(item.duration) }}
直播中

1 則留言

我要留言

立即登入留言